首页  学院概况  国际合作  来华留学  汉语推广  校园生活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ENGLISH 
  当前位置:国际交流学院 >> 新闻内容

赴法留学直通车项目简介
  (点击: )

九江学院与江西省教育厅出国留学服务中心及法国普瓦提埃大学三方合作,从2007年至今,已成功选送了五批学生进入法国普瓦提埃大学学习。多年来,法国大学以其优秀的文化底蕴和低廉的学习成本,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学子。

 

项目简介:选拔九江学院应届本、专科毕业生,通过我校的法语培训,由省教育厅相关部门办理出国手续,于第二年秋季入学法国普瓦提埃大学,进行一年预科学习后进入硕士阶段的学习,毕业后获硕士学位。

 

项目优势:普瓦提埃大学是法国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现有15所学院,近3万名学生,是一所学科齐全、师资雄厚、设施完善的综合性公立大学。

 

到法国留学成本低廉,法国公立大学免收学费,学生只在第一年预科学习(专为新来的外国学生开设,主要是语言强化及少量的专业课程)中缴付学费,从第二年开始将完全享受政府免学费待遇。国外生活最大开支是住房开支,法国政府给予每个留法学生房屋补贴,政府将帮助学生缴付40%~60%的房租。留学生在不打工的情况下,每年的基本生活费约3万元人民币。另外,法国政府允许学生合法打工,学习期间每周不超过20小时,假期则可以全日工作,合法打工有最低工资保障,打工每月可获税后收入约10000元人民币,学生将享受和法国国民同等待遇。

 

专业选择:学生根据原有的专业,可选择进入普瓦提埃大学各学院的大学硕士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注:目前法国大学本科学制三年,硕士学制两年)。可选择的专业有:人文艺术、文学、法律、经济、数学、物理、基础应用科学、计算机、化学、影视、电子、环境、电力、航空。学习期间,享受法国本国学生待遇。 


 

留学流程:大学毕业前一年9月开始法语培训(九江学院培训,共500学时,交纳一定培训费)次年5月普瓦提埃大学录取办理签证(交纳中介费,申请人未成行可退还))秋季赴法国进行1年预科学习(学费约4500欧元,承担生活费,政府给予住房补贴)预科结束后进入为期1~2年硕士课程学习(免学费,只承担生活费,政府给予住房补贴)成绩合格者获硕士学位。

 

咨询电话:8312611

报名地址:九江学院竞秀楼三楼312室,甘老师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国际交流学院 联系电话:0792-8314451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