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国际合作  来华留学  汉语推广  校园生活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ENGLISH 
  当前位置:国际交流学院 >> 新闻内容


 

我校派员参加首届公共外交地校论坛

2014年06月23日 08:11  点击:[]

  6月20 - 22日,首届公共外交地方-高校论坛在北京外交学院沙河校区隆重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公共外交研究院赵启正院长莅临会议,来自全国地方公共外交协会和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的6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兼公共外交研究中心主任杨耀防教授率公共外交研究中心相关研究人员应邀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外交学院和察哈尔学会联合举办。

 

     开幕式上,外交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启荣教授致开幕词,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委托察哈尔学会秘书长柯银斌致欢迎词。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中国城市外交的实践,赵启正院长就城市外交的主题作了主旨演讲,他说,在全球化理念的时代里,城市功能必将国际化,凡是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城市无不积极融入全球化经济体系,成为链接全球经济体系和地方社会的枢纽,所以,“城市外交”将会在公共外交中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是公共外交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同时,他指出,高校对推动公共外交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他以九江学院为例说明高校应积极参与公共外交研究,地方高校在公共外交研究中同样可以有所作为。他的演讲以案例的形式进行,内容丰富,生动活泼,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会议还安排了分组讨论环节,杨耀防副校长主持了第5小组的讨论。大家以案例的形式,围绕各地公共外交案例,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为参加这次会议,我校组织了4篇论文,在会上进行了交流。与会期间,杨副校长向赵启正院长汇报了我校公共外交研究中心的工作,他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九江学院公共外交研究中心积极开展研究,多出成果。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助理、九江学院公共外交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雷蔚真教授对中心的工作也提出指导意见。

上一条:柬华总会与天津工业大学完成协议签署“柬华理工大学”项目正式提上日程 下一条:国际交流学院孔子学院奖学金生赴庐山文化体验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国际交流学院 联系电话:0792-8314451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