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国际合作  来华留学  汉语推广  校园生活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ENGLISH 
  当前位置:国际交流学院 >> 新闻内容


 

徐苗 兰斯留学记(5)

2014年03月21日 11:43  点击:[]

上帝的美意——法国兰斯留学记(五)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不自夸不张狂。在爱的世界里,上帝的美意无处不在。幸运的我接纳了这份美意。
                                                                                                                                                               ——题记      

  时间一不小心就落到了年末了,很快属于我们的2011就走过了,我的21也走过了。这个圣诞假期23号到29号没有在兰斯,在巴黎,在奥尔良,这一次的旅程让我触动很大,流下了太多的感动的眼泪,同时也给自己带来了太多的思考。
 
      由于被选为小组长,我23号一大早就赶到了巴黎参加小组长的培训,一天的培训下来,我本来就有些惶恐不安的心更加的忐忑了,讲了很多关于4天3夜营会的注意事项,各项游戏的玩法,深感小组长的责任重大,一向不太做leader的我,对自己没有多少信心。面对完全陌生的巴黎,完全陌生的人,我怀疑、困惑。但是很开心的是,这3天住在朋友冰冰家,她的热情也让我很受感动。
 
     24号一天的空档刚好逛巴黎,这个曾无数的幻想过的城市,终于来到了。海明威说巴黎是一场移动的盛宴。而一说起巴黎我就会想象在塞纳河旁伫立的少女,在圣母院里敲钟的卡西莫多,在卢浮宫里微笑的蒙娜丽莎,在花神咖啡馆(café Flore)里的高谈阔论的波伏娃和沙特。于是第一站是卢浮宫,第二站是埃菲尔铁塔,第三站是香榭丽舍,第四站是圣心大教堂。本来也不是抱着旅游的心态来的,只是来培训顺便逛逛巴黎。没有查攻略,没有做准备,一切顺心而动,顺其自然。在参观卢浮宫的时候遇见了独自来参观的羽茜。她是学艺术的,到了卢浮宫那叫一个沉迷啊!这个艺术的殿堂,我们是慢慢逛,但是展品太多了,根本看不完,最不能错过的当然是断背的维纳斯和蒙娜丽莎了。在这四站里最喜欢的还是卢浮宫,虽然游客不少,但自己还是最喜欢这种文化的弥漫的氛围。第二站的埃菲尔铁搭,看第一眼时有些小失望,但登上铁塔远眺的感觉非常不错的,整个巴黎尽收眼底。当时夕阳西下,落日的余晖下,远处是晚霞映天,我们站在埃菲尔铁塔上远眺,本身就是一幅画。第三站和第四站,夜幕下的巴黎喧嚣繁华,无数的游客在流动。当然巴黎还有很多其他的景点还没有去玩,下次吧!

  25号一天在救恩堂看圣诞表演,晚上去吃了一次越南米粉,东南亚的食物有些相似,想起了泰国熟悉的青柠檬。

  26号到29号在奥尔良参加营会。这一次的营会应该给我们这150多个参与者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吧!这一次也成了我们大家bonne sounvenire我们Reims这一批10个人被分到12组,我们是

|<< << < 1 2 > >> >>|

上一条:徐苗 兰斯留学记(4) 下一条:徐苗 兰斯留学记(6)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国际交流学院 联系电话:0792-8314451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