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国际合作  来华留学  汉语推广  校园生活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ENGLISH 
  当前位置:国际交流学院 >> 新闻内容


 

徐苗 兰斯留学记(3)

2014年03月21日 11:44  点击:[]

V型曲线——法国兰斯留学记(三)

 

  习惯了每周用文字记录下自己的生活,尽管自己是学语言出身,但相对与语言我却更青睐文字。每一缕自己的思绪都愿化作灵动的文字,跃然于纸上。每周内心都会充满无数的细腻的情感,情感如同色彩般有冷暖黑白色调。不写出来淤积于心中总是不痛快的。
     
  那现在是2011年10月中旬,是我来法国一个多月的日子,那内心的泛起的涟漪是……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文化学领域一个V型曲线。这个曲线就是指在进入一个新的文化中,人的情绪会如V型波浪一样从一开始兴奋新鲜的状态会走向一个低谷,再渐渐从这个低谷往上走。目前自己的状态正好处于一个低谷期。已经上了3周的课了,可是自己觉得法语进步的速度很缓慢,跟第一周相比进步不大。而那些功课作业该怎么完成,我对此忧心忡忡。而能否顺利念完master1 我开始怀疑了。生活上也小笑话不断,去商场逛,没注意看法语牌子从紧急出口出来,结果引起警报;在自动售票机上买车票,结果买错了票;手表也坏了,手机充电器又missing连时间都模糊了;吃了一个月的土豆、面包、面条让我想吐;搬家后开始失眠,每晚辗转反;这边周末寂静的让人无聊,天气阴沉湿冷的让人打颤。开始homesick 有那么一个时候觉得自己生活学习一团糟。
 
    于是,不由的怀疑自己何必千山万水,漂洋过海的来到这里,为了什么?新的环境,新的课业,新的语言,新的人生?
 
    看看窗外不远处的修道院在肃然的站立,仿佛听到了道路旁那梧桐飘落的声音,远处那古老典雅的欧式建筑好像在向我招手。就光看着这些让人心旷神怡的环境,我想继续下去。这些都是暂时的,法语学习还要继续,那些课业总有办法解决。petit àpetit 未来会留在法国还是回国发展?这一切都说不准,只是我一直在找寻自己的方向,寻找最适合自己的路。
 
    在兰斯很开心一路上遇到了很多gentil 的人,渐渐的有了自己新的朋友圈。认识了伯尼,经常和他一起吃晚饭然后相互交流法语中文。上“王子”“老黑”“小胖子”的课总是不认真听,总和Lin讨论苹果男的清高,和依苹、Jing一起为考试而烦心,总想起小潘好笑的话语,还结识了GBC-Reims的朋友。甚至是因为出国了,才更想起以前的朋友,想念那些我身在世界各地的朋友。在这里我会更珍惜友情。
 
    我的V型曲线在慢慢的往上走,我在渐渐的让自己的学习、自己的生活进入状态。不想混乱迷惘下去,朋友说你才21岁,这么年轻就读master1 ,有的时间去耗。可是自己却想尽量充实自己,charge myself 最后self-promotion。 

上一条:许苗 兰斯留学记(2) 下一条:徐苗 兰斯留学记(4)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国际交流学院 联系电话:0792-8314451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