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国际合作  来华留学  汉语推广  校园生活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ENGLISH 
  当前位置:国际交流学院 >> 新闻内容


 

同心协力抗疫情,共度时艰送温暖 ——九江学院关爱在浔留学生

2020年02月13日 21:00  点击:[]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神州大地,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瘟疫。作为特殊群体的来华留学生与我们坚守在一起,为战胜新冠肺炎鼓劲助威。他们克服生活得不便,感受着远方家人的牵挂和担心,同时对中国战胜疫情充满了信心。

      在这特殊时期,留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让九江市和学校领导十分牵挂。2月4日,九江市委书记林彬杨亲自看望在校的留学生,他希望学生们平平安安,愉快地度过宝贵的学习时光,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得。学校党委书记赵伟多次过问留学生的生活状况,要求相关部门做好安排,确保学生安全。校长刘晓东对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给予指导,多次到现场看望学生。

           

       学校采取封闭式管理后,为了切实解决学生的困难,学校决定给每一位在校的学生补助1000元,以实物的形式发放给学生。2月12日下午,学校后勤处安排了第一次物资发放,发放的生活用品十分丰富。杨耀防副校长到现场看望学生,他希望同学们积极乐观,做好防护,注意安全。

           

           

       学生们领到学校为他们精心准备的食品后,非常高兴,纷纷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之情。来自印度的阿尤实说,“在这困难的时刻,让我们团结在一起,全力支持中国战胜疫情,感谢学校的关心。”

           

           

       “我家里开始非常担心我”,来自加纳的莫妮卡说,“我告诉我的家里人,这里一切都很好,没有危险,不用担心”。

      “这是一个非常时期,困难时刻。我们现在并不担心,我们要积极面对,采取好防护措施,打败这个疫情,争取春季顺利开学,同学们安全返校。”巴基斯坦籍辅导员杨光表示,在学校的安排下,他认真做好每天的疫情防控工作,与学校老师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还向学校请求,如果有需要,他愿意赴武汉抗击疫情,利用他所学的医学知识为中国人民服务。

       很多学生在微信群里把他们国家捐助和支持中国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的新闻发到群里,同时把抗击疫情的有关知识在群里进行分享,并制作视频,为武汉加油,为中国鼓劲。

       目前九江学院有在校留学生140余人,为做好留学生管理和抗击疫情工作,国际交流学院及时发布动态信息,组织志愿者为学生集中购买生活用品,千方百计筹措防护用品,共三批向学生发放口罩1800个,同时在校医院的支持下,每天对宿舍公共场所进行消毒杀菌,确保学生有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

(白等田 供稿)

上一条:“停教不停学,停课不停学” ---九江学院留学生开展网络教学 下一条:国际交流学院多项措施防控留学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国际交流学院 联系电话:0792-8314451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