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国际合作  来华留学  汉语推广  校园生活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ENGLISH 
  当前位置:国际交流学院 >> 新闻内容


 

“停教不停学,停课不停学” ---九江学院留学生开展网络教学

2020年03月02日 20:35  点击:[]

      为落实教育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九江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积极采取网络教学方式开展教学工作。

      九江学院目前有370名留学生,学生来自20多个国家,大部分学生已回国,少部分留在学校,学生以临床医学专业为主。开展在线教学面临教学平台、时差、设备和网络技术等问题,针对留学生的实际情况,学校采取“网络课件加自主学习”的方式开展远程教学。

      学院选择了解剖、微生物、生物化学、内科、外科、急诊医学等医学主干课程,制定了在线学习规范,要求教师通过微信群推送教学课件,提出学习要求,进行在线答疑、互动,并布置、批改作业;学生在规定时间结合教材,学习教学课件,提出问题,完成作业,并就共性问题在微信群进行讨论和交流。学生的作业成绩作为平时成绩,计入课程总分。

                       

                       

      “网络课件加自主学习”的方式受到了教师和留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巴基斯坦籍教师Kaleem认为网上学习是当前解决不能集中授课较好的方法,同时也可以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孟加拉籍教师Kawsher 认为通过线上教学,他和学生进行在线讨论,取得较好的学习效果。

                       

                       

      在线学习的形式也得到了学生的认可,2015级学生Gillian说,在线学习是一种重要的获得知识的途径,我每天认真学习老师提供的课件,完成作业。这种学习方式锻炼了我自主学习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感谢学校在这种特殊时期给我们的关心和支持。

(国际交流学院教务科 甘霖)

上一条:国际交流学院成功举办汉语水平考试 下一条:同心协力抗疫情,共度时艰送温暖 ——九江学院关爱在浔留学生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国际交流学院 联系电话:0792-8314451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