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国际合作  来华留学  汉语推广  校园生活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ENGLISH 
  当前位置:国际交流学院 >> 新闻内容


 

孔子学院举行“中秋月,金边情”中秋联欢会

2014年03月21日 14:51  点击:[]

    9月28日,由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主办的“中秋月·金边情”联欢会在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大礼堂拉开了帷幕,王家研究院顾问SAM SOPHEAN院士、秘书长翁奔阁下,孔子学院总理府官员班学员、参议院汉语中心学员以及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贤淼和柬方院长谢莫尼勒、全体教师志愿者及孔子学院学员等200多人参加了此次联欢会。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贤淼在联欢会上代表孔子学院作了讲话,为在场的柬埔寨官员和学生讲解了中秋节的起源和意义,并送出了衷心的祝福,祝愿大家中秋、国庆双节快乐。柬方院长谢莫尼勒及柬埔寨王家研究院顾问SAM SOPHEAN院士分别致辞并祝福中柬两国人民幸福安康,中柬两国辉煌昌盛。

  志愿者教师们在联欢会上表演了节目,为孔子学院的学员展示了精彩的中华才艺。各种节目精彩纷呈,有舞蹈《茉莉花》、单口相声《咸丰立后》、葫芦丝合奏《月光下的凤尾竹》、歌曲《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舞蹈串烧《最炫民族风》、书法“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游戏《抢凳子》以及乌龙茶艺表演等。节目最后,孔子学院的学员们还献上了中国藏族舞蹈,祝福中国教师和志愿者们中秋节快乐。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虽然远在异国他乡,但是却不觉得孤单,因为有这么多异国的好朋友,有这么多同在异乡的同胞一起共度今年的中秋佳节,此情此景将是人生中难忘的记忆。

上一条:孔子学院教师及志愿者代表参加国庆招待会 下一条:孔子学院金边警备旅汉语中心举行开课仪式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国际交流学院 联系电话:0792-8314451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