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国际合作  来华留学  汉语推广  校园生活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ENGLISH 
  当前位置:国际交流学院 >> 新闻内容


 

我校学生在“汉语桥”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4年03月21日 14:58  点击:[]

  5月14日, 我校5名留学生组成的九江学院代表队参加了CCTV 第五届“汉语桥”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江西赛区的比赛。

  此次比赛由中央电视台、国家汉办主办,南昌大学承办,将选拔3名选手代表江西赛区进京参加全国比赛。江西赛区共有来自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江西农业大学、华中交通大学、九江学院的28名选手参加。

  在比赛中,我校五名选手陈统崇、林明、布莱恩、李小龙、小杨发挥良好。比赛分为三个环节进行,包括自我介绍、才艺展示和回答问题。在自我介绍阶段,他们充分展示了自己与众不同的特点,在才艺表演阶段,将自己的艺术特长,用中文歌、讲笑话的形式发挥得淋漓尽致。其中,柬埔寨学生陈统崇汉语流利标准,回答问题迅速准确,行云流水般的剑术和一首气吞山河的精忠报国,将全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他最终在28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第一张进京通行证。

  这次参加“汉语桥”比赛,提高了留学生对汉语学习的热情,增强了他们学习汉语的信心,对九江学院的汉语教学水平是一个充分的肯定。同时,与其他高校增进了了解,促进了友谊。

  为了准备这次比赛,国际交流学院进行了充分准备,相关学院指导老师缪九花、陶贞安、余丽华、洪萍、甘霖等为参赛选手精心设计和辅导,付出了辛勤的劳动。

上一条:我校第二届孔子学院奖学金生汉语学习成绩斐然 下一条:我校第二届孔子学院奖学金学生圆满结业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国际交流学院 联系电话:0792-8314451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