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国际合作  来华留学  汉语推广  校园生活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ENGLISH 
  当前位置:国际交流学院 >> 新闻内容


 

我校留学生汉语教育再创佳绩

2014年03月21日 15:02  点击:[]

  由于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严格要求,对外汉语老师的潜心钻研和全身心投入,我校留学生汉语教育已步入教学文件不断完善,教学方法不断创新,课程设置不断规范,教学组织细致到位的轨道。从起初的医学留学生汉语教学向纯汉语班教学发展,学生来自柬埔寨、美国、意大利、印度、加纳、也门等四大洲十多个国家。教学中要求提高学生的汉语水平和中华文化素养并重;教学形式上做到以课堂教学为主课外活动为辅;充分利用我校教学资源优势着力培养学生的参与意识、动手能力、审美情趣和用外语思维的习惯,收到了令人满意的效果。在日前揭晓的汉字书写大赛中,我校留学生获国家级3等奖3个和优胜奖3个;省级2等奖3个和3等奖3个。有两名老师获省级优秀指导老师奖。

 

  同时,我校首届柬埔寨留学生在短短数月的学习中,在听、说、读、写等方面都提高很快,成绩喜人。现抄录他们的两篇作文如下。

一、给汉语老师的一封信

亲爱的王老师: 
  您好!好久不见,您工作忙吗?身体好吗?我很想您。

  我来中国已经半年多了,我真喜欢中国。中国很漂亮、很干净,有很多高楼。我很喜欢中国人,中国人很友好、很热情。

  现在我们有很多门课,有综合汉语、听力、口语、体育、文化、写作、汉字等课程。周一到周五都上课,还有各种文化体验活动,很开心。我们的老师都是女的。她们很爱我们,我们也很爱她们。她们教得非常好。她们像关心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我们,我们感觉很温暖、很幸福。 

  九江学院有四个校区,很大、很干净。我们在主校区学习。主校区有山、有湖、有桥、有树林、有花园,非常漂亮。学校在冬天很冷,夏天很热;秋天非常好,不冷也不热,春天不冷,可是常常刮风:我觉得秋天最好。学校有很多中国学生和外国学生;也有很多中国老师和外国老师。学生都很认真学习;老师很努力工作。我很爱学校,也喜欢在中国生活。 

  非常感谢王老师在柬埔寨教我们学汉语。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您的学生:沈缇达 
                          2011年3月26日

二、申请书

尊敬的九江学院校长先生: 

  我是从柬埔寨来的中国汉办奖学金项目留学生。在九江学院已经学了6个月的汉语。今年6月想参加HSK考试。来中国前我在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参加过汉语短期培训。我觉得学习时间太短。 
为了学好汉语,考好HSK,我打算在九江学院再学一年。因为九江学院是最好的学校;老师都是好老师。老师很关心学生。 

  如果我能在贵校继续学习,对我将来的工作是很有好处的。特此提出申请。 


                         申请人:苏玛真 丽雅 
                             沈缇达 拉那
                            2011年3月28日

下一条:我校学生作品进入“2011全国规范汉字书写大赛”网络决赛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国际交流学院 联系电话:0792-8314451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