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国际合作  来华留学  汉语推广  校园生活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ENGLISH 
  当前位置:国际交流学院 >> 新闻内容


 

上一条:九江学院2013年元旦期间实验楼及实验室值班工作安排

关闭

关于招募2013年赴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储备人员的通知

2013年01月05日 11:03  点击:[]

 

各二级学院:
 
  为满足国外对汉语教师志愿者的需求,国家汉办委托江西省厅招募2013年赴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储备人员50名,现就相关报名及初选事项通知如下:
 
  一、人员招募
  1、招募对象:
  主要从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在读研究生,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应届毕业生中招募。具有教学经验、掌握赴任国语言者和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优先。
  2、招募条件:
  (1)具备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热爱祖国,志愿从事汉语国际推广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品行端正, 无犯罪记录;
  (2)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3)掌握汉语、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基本理论知识,具备汉语教学实践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具有中华才艺专长;
  (4)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以上水平;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六级以上水平(英语专业四级),或熟练掌握赴任国语言;没有普通话及英语证书,但已参加了近期的普通话测试或英语六级考试(英语专业四级)的同学可到教务处开具相关证明;
  (5)年龄在22岁至50岁之间。
  3、招募程序:
  (1)申请办法:个人自愿申请,二级学院推荐,择优招募。
  (2)志愿者候选人须参加省教育厅统一组织的笔试与面试考试。笔试与面试时间拟定于2013年1月15日至16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内容主要为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外语水平和心理素质等。国家汉办也将根据外方岗位需求和候选人面试、心理测试成绩确定参加培训人员名单。
 
  二、培训
  1、培训方式为全日制;
  2、培训时间为2013年2月至4月,共600学时;
  3、培训地点另行通知;
  4、培训考核及定岗。
  (1)平时成绩:培训期间由培训单位对学员平时表现及教学实践等进行考核,并计算平时成绩;
  (2)结业考试:培训结束前由国家汉办统一组织结业考试(笔试),时间拟定于2013年4月中旬;
  (3)定岗:国家汉办根据外方最终岗位需求、学员培训平时表现、结业考试成绩最终确定志愿者人选。
 
  三、派出
  1、派出时间:2013年4月至8月
  2、任期:1至3年 
 
  四、待遇
  国家汉办为志愿者提供每人每月800美元生活津贴、一次性安置补贴1000美元,往返国际旅费、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住宿、医疗保险以及派出相关费用。 
 
  五、报名材料
  志愿者候选人须登陆志愿者在线报名系统(http://zhiyuanzhe.chinese.cn), 注册新用户,填写报名信息,提交并生成PDF版中、英文《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和《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填表时毕业证书一栏可由二级学院开具在读证明,统一交到国际合作交流处办理。
  请于2013年1月8日下午5点前将《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PDF版,文件名请命名为候选人姓名)及《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签字纸质版)
  报送至学校行政楼401室国际合作交流处,逾期将不予受理。
 
  联系人:朱老师,8313811
  
 
                                国际合作交流处
                             二〇一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国际交流学院 联系电话:0792-8314451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