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国际合作  来华留学  汉语推广  校园生活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ENGLISH 
  当前位置:国际交流学院 >> 新闻内容


 

徐苗 兰斯留学记(6)

2014年03月21日 11:43  点击:[]

法式shopping——法国兰斯留学记(六)

 

  不管你生活在哪一个国度,shopping(购物)都是成了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我们几乎每天都会扮演customer/client(顾客)的角色而跟各种店铺打交道。来法国这近5个月来,shopping 成了我生活中的一个主题了,这篇留学记,就说说我的法式shopping吧。
        
  在我看来购物不仅仅是在买你所需要的东西,更是一种个人生活的体验,我喜欢用眼睛去观察每个店铺,用心去体验购物的美妙。

  在法国购物跟在国内的区别还是很大的,首先是时间上就有差别,大部分店在晚上7点以后是关门的,周日下午也是关门的。营业时间上普遍比国内的要短。每到周末晚上8、9点的时候,在国内购物中心里正是人潮涌动,好一派热闹影像的时候,我们兰斯小城这里却只能看到一家家店铺铁将军把门,里面空无一人。刚来法国的时候,还无法习惯,觉得这边很安静,很干净,很平静。平静的都想念国内的喧嚣与骚动了。下面主要讲讲我个人感触比较深的三类店铺了。
         
  面包店(boulangerie)以及那种糕点店(p?0?9tisserie )或饼干店(biscuiterie )这真的是太有诱惑力了,虽然我买的不多,但逛的却不少。从视觉、嗅觉、味觉的角度来说,这一类店很能吸引顾客。当你正在街上漫步时,面包店飘来了一场“甜蜜”来袭,淡淡的奶香气夹杂着浓浓巧克力的甜香。你怎么会舍得错过这一家店铺呢?进面包店一看,一排橱柜里展示着一个个让人无法拒绝的面包和甜点,玲珑娇小的身姿抹着奶油和蜜,还有着鲜艳水果的点缀其中。瞬间我们心里的防线就被这“糖衣炮弹”给攻破了,不想买的都想买了。我一向对甜点不是很感冒,但还是会忍不住的想买。法式甜点的正宗是世界公认的了。那味道,那口感,太让人垂涎三尺了。我们最常吃的就是baguette(棍子面包),croissant(羊角面包), pain au cholocat(巧克力面包),pain aux raisins (葡萄面包)这几种了。而闻名于世的法式甜点就是macaron(马卡龙)这个也就是今年春晚上刘谦魔术表演中那个用来充当道具的原型小饼干、souflle (舒芙蕾)、Galette(格雷派饼)。我们兰斯这里特产就是Fossier产的一种粉色饼干(le biscuit rose de Reims)

  造型充满想象力、色彩缤纷的法式甜点是法国人送给全世界最甜蜜美丽的嘉年华。法国人对色彩的敏感,不仅仅只表现在烹调上,还表现在糕点与艺术气氛的营造上。我想也许这就是法国浪漫气质在食物上的表现吧!
  
  说完诱人的食物,我们转向穿的上面。在法国我是不太敢逛街买衣服的。毕竟欧洲的购物水准对于我们平常人家出来的孩子还是有一些压力。最近一月份正好赶上soldes d'hiver 冬季打折季。店里的衣服鞋子都打7折、5折的。这才激发起我购物的欲望。终于,这下可以好好的逛逛街了。于是,那天拉着好友就上市中心去了。在兰斯的市中心我们逛的比较多的就是zara, H&M,123, cache-cache,claire's 这几家店,市中心也就这么大,店铺真的不多,跟国内的购物中心比差远了。由于是打折季的第一天去逛街的,那天真叫人潮涌动,每进一家店都人满为患,我们买的衣服连试都没有试,试衣间都排着队。法国的服装店的布置跟国内的差别不是很大。我反而觉得服装店的布置不是很好,就说Jennifer (珍妮弗)这家店的衣服就摆的太满,进这家店的感觉很像去中国深玛,就连顾客定位都差不多。就我个人来说,我不是很喜欢深色、大气、随性的欧美风。本身这种风格也不适合我们这种娇小的亚洲女生,我还是更喜欢甜美修身的日韩风。

  在国内,我很喜欢逛小店。在一次漫不经心的独自在街上游荡,走进一家不到10平的精致小店,有

|<< << < 1 2 > >> >>|

上一条:徐苗 兰斯留学记(5) 下一条:徐苗 兰斯留学记(7)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国际交流学院 联系电话:0792-8314451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