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国际合作  来华留学  汉语推广  校园生活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ENGLISH 
  当前位置:国际交流学院 >> 新闻内容


 

甘霖 留梦法兰西(1)

2014年03月21日 11:46  点击:[]

 以前,回顾法国我的经历,草草写过一篇小文章,略抒己怀,现在回头看来时的路,还有太多太多的感慨和感触。

    记得当时我做飞机离开中国,这个我熟悉的故乡时,我没有留泪,只是心中有种酸酸的感觉,因为我就要去他乡追求我心中的梦了,那时候的我,对于未来心里有太多期待,一丝迷惘,少许害怕,还有点点不舍。

    法国poitiers,我就读的那个大学城,是田园风光,在路上有大片大片的草地,春天有许多不知名的野花在太阳下绽放,我曾去过那边的森林,在树桩上采集许多许多蘑菇,各种颜色,各种品种,还有那懈寄生,法国圣诞节时经常用于装饰的叶子很绿,有很红很红的小圆果实的植物,我拍了许多照片,给他们一个好听的名字,采蘑菇的小姑娘。

     那时候的阳光很好,心里想的也很简单,就是好好学习,早点毕业,虽然我读的是语言学,在整个班上只有我一个中国学生,我必须习惯每次进教师那些异样和好奇的目光和小声的议论,必须习惯老师上课没有教案和那很快的语速,也必须习惯他们经常让学生上台讲自己的presentation,更必须适应没有客观题,只有论述和小论文的考试方式,我要努力克服自己的语言障碍,向我的法国同学借笔记,要花大量时间在图书观查资料,还要去习惯那种深深的孤独感,我当时不觉得很快乐,因为有许多新的东西需要我去适应。

    还记得当时最大的乐趣是自己动手做一顿地道的中国餐,和一起去的朋友大快朵姬,奇怪的是在家里从不干活的我却从中得到不少的快乐,或是去超市,可以看到许多在国内没听说过的水果,还有各种鲜花,或者是欣赏那些欧式的衣服,在打折时再好好的潇洒一回。

     我还去过法国朋友家,和他们一起庆祝圣诞节,吃火鸡,生蚝,奶酪,蛋糕,小点心,在他们的花园里看他们自己种的苹果树和樱桃树,还有许多狗,猫,都是胖乎乎的,毛色亮泽,叫声响亮,娇憨可爱,许多法国人都把他们当做家庭成员,象对待孩子一样对待他们,而且,他们不吃狗肉。

     法国人都喜欢深色的衣服,黑色,灰色,暗蓝色,但他们衣服的设计都很大气,很有时尚的感觉。

    法国的街道很干净,公共汽车都准时到达,并且不用发愁没有座位,我在法国只去过未来影城,看立体电影,还有很多很多现代化技术的东西,真正体会着世界的发展。

     在法国,我还见了中国驻法国大使,还拍下了几张珍贵的照片。并担任了中国留学生学会的副主席,在国庆节时和留学生们一起,包饺子,怀念祖国。


下一条:甘霖 留梦法兰西(2)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国际交流学院 联系电话:0792-8314451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