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国际合作  来华留学  汉语推广  校园生活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ENGLISH 
  当前位置:国际交流学院 >> 新闻内容


 

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成功承办公立学校汉语夏令营

2019年07月02日 14:52  点击:[]

  美国东部时间6月14日,由佐治亚州萨凡纳市公立学校系统主办、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2019世界语沉浸式夏令营·汉语营”圆满结营。萨市公立学校系统世界语项目专家马克·林斯基(Mark Linsky)博士、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吴登丰博士、外方院长佩吉·布拉德(Peggy Blood)博士,及20余位学生家长亲友参加了结营仪式、观赏了小营员们精彩的结营汇演。

 

 

结营表演--观看学生课堂上的照片和视频

 

 

结营汇报演出

 

 

结营合影留念

 

  据林斯基博士介绍,“世界语沉浸式夏令营”是公立学校系统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一项重要的暑期教学项目,其作为学生体验多元文化、培养国际视野的有效渠道,是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良好补充,受到中小学生的广泛关注和热烈欢迎。汉语营是该夏令营传统而重要的组成部分。本次夏令营为期两周,共有包括汉语、法语、西班牙语等在内的100余名学生,其中21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汉语营。孔子学院以其丰富专业的教研实力,活泼务实的教学风格,赢得同行、学生及家长的尊重信赖,继续承担了本次汉语营的教学工作。

 

 

结营与家长互动--教家长汉语拼音

 

 

结营证书--中外方院长为学生颁发结业证书

 

  孔子学院汉语教师齐彩平具体执教本次汉语沉浸式夏令营。齐老师热情投入、精心设计,围绕汉语拼音、数字、颜色、肢体、动物、食物、日常对话展开了语言教学;在文化体验方面涵盖了中国的地理、民俗、京剧、国画、剪纸、饮食、毽子、沙包等传统的文化艺术形式。为小营员们奉上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语言文化大餐。

 

 

 

 

聚精会神学习的小学员

 

 

课堂成果--吹墨梅花

 

  萨凡纳孔院的汉语沉浸式课堂目前为美国佐治亚州最具特色外语教学项目之一,多次获得佐治亚州及萨凡纳市教育主管官员充分肯定,涌现出刘抒雨、齐彩平这样一批汉语教学明星教师。而汉语沉浸式夏令营作为课堂教学的延沿,不仅是“学汉语”,更是“用汉语学”。齐老师通过营造浓厚的汉语和汉语文化氛围,打造了真正意义上的沉浸式教学模式:极具中国特色的教室布置、纯中文的课堂输入、生动有趣的课堂活动、有效的课堂管理,一天一花样,天天不重样,短短两周的时间,这些小营员们便能够适应纯中文课堂、学会认读汉语拼音、用汉字数到一百、正确写自己的中文姓名、用汉语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用简单的汉语句式谈论水果、动物、颜色、家庭成员等话题等等。学生家长们表示,孩子们每天上完汉语课后非常高兴,总是能把富有中国特色的手工作品带回家展示,并兴高采烈地介绍每天的学习和体验内容,甚至饶有兴趣地教家人们说汉语、学唱汉语歌曲。

 

 

课堂成果--端午节制作五彩粽子

 

 

课堂成果--父亲节的礼物

 

 

课堂成果--手绘京剧脸谱

 

  小营员们汇集短期所学,表演了唐宋诗词吟诵、中国歌曲演唱、快板绕口令、汉语数100、认读汉语拼音表、表演《说唱脸谱》、等节目。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让现场掌声雷动。现场的家长亲友与齐老师热情互动,在现场叫出自己孩子的中文名字,跟着孩子一起学汉语拼音,现学现演,汇演大厅内一直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大家与小学员们一道分享汉语学习的兴奋喜悦。

 

 

课堂教学

 

 

课堂拓展--体验中国饮食

 

 

课堂游戏--筷子夹珠子

 

 

课外拓展--户外学习

 

 

中国鼓的制作原理及击打技巧

 

  在汇演欢快的气氛中,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向学员们颁发了结营证书,并热忱邀请大家关注和参与孔子学院开设的其他汉语语言文化课程与活动。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一直致力于更优质的教学服务及文化交流活动,增进相互了解及友谊,做好面向萨市的文化之窗、友谊之桥。世界语言专家马克·林斯基(Mark Linsky)对孔子学院及齐老师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与孔子学院的合作非常愉快,孔院老师高水准的教学能力和务实严谨的的工作态度给主办方和家长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合作,为萨市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学习平台,拓宽他们的国际视野。此外,学生家长们也纷纷表达了对小学员今后继续学习汉语语言文化的热望与支持。

上一条: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举办2018-2019学年柬埔寨汉语本科教育研讨会 下一条: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柬埔寨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国际交流学院 联系电话:0792-8314451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