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国际合作  来华留学  汉语推广  校园生活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ENGLISH 
  当前位置:国际交流学院 >> 新闻内容


 

柬埔寨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受邀参与东南亚孔子学院联席会议并作为嘉宾代表发言

2018年11月05日 08:01  点击:[]

  当地时间11月1日,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柴克清、柬方院长苏碧娜(Vuth Sopheakna)受邀参与于老挝万象召开的东南亚孔子学院联席会议。当天,来自东南亚9个国家38所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的中外方校长、院长,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代表、中国驻老挝大使馆以及中老企业和机构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开幕式上,老挝国立大学校长宋熹·诺潘赛,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副总干事、副主任于天琪,老挝教育与体育部副部长孔西·盛玛尼分别发表讲话。宋熹·诺潘赛校长介绍了老挝国立大学的基本情况和特色发展项目;于天琪主任对老挝国立大学和所有为此次活动顺利召开付出辛勤努力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为各国前来参与会议的孔子学院代表表示欢迎。于天琪主任简介了孔子学院在全球发展的现今规模与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鼓励各国孔子学院努力加强自身内涵建设、打造属于自己的特色发展项目,为汉语教学和中外文化交流做出应有的努力。孔西·盛玛尼副部长介绍了老挝汉语教学的发展历史,强调了老挝政府对汉语的重视以及老挝社会对汉语学习需求量不断增长的发展趋势。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柬方院长苏碧娜发言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柬方院长苏碧娜作为开幕式六个发言嘉宾作经验交流,与现场各位来宾分享与交流办学所得与柬埔寨孔子学院的特色发展项目。苏碧娜院长以“柬埔寨孔子学院与柬政府部门合作开展汉语教学和文化交流工作”为主题,从柬埔寨孔子学院建立、柬埔寨孔子学院与柬埔寨政府部门合作、自我评价与发展认知三方面来展开分享,强调了柬埔寨孔子学院的特色发展点在于与当地政府、企业、机构之间的协同合作,尤其是与当地政府之间的协同合作,不断增强了自身造血功能、扩大了汉语教学和文化交流的纵深发展面。苏碧娜提到,孔子学院与当地多个政府部门协同合作开展汉语教学和文化交流工作,仅从数量上来看,柬埔寨孔子学院是全球孔院中少有的,且高层合作极大地助推孔子学院的工作与发展,并加快了汉语纳入柬埔寨国民教育体系的进程。发言最后,苏碧娜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柬埔寨孔子学院将继续做好与当地政府部门之间的协同合作,不断加强孔子学院的内涵建设。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在会上合影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于2009年12月22日由时任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和柬埔寨王国副总理索安共同揭牌,孔子学院正式运行。经过9年发展,柬埔寨孔子学院已成为柬埔寨汉语教育知名品牌,是柬中友好交流的重要桥梁。孔子学院教学点辐射柬埔寨12个省市,学员广泛涵盖柬埔寨政府官员、部队官兵、大学生、中小学生、外国人、社会工作人员和僧侣等社会各阶层各领域,影响甚广,被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纳入“全球示范孔子学院”建设行列。(文|黄书)

上一条: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 “中国戏曲节” 下一条:国际交流学院与浪井文学社联合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国际交流学院 联系电话:0792-8314451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