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国际合作  来华留学  汉语推广  校园生活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ENGLISH 
  当前位置:国际交流学院 >> 新闻内容


 

机关党委二总支六支部党员赴上饶景德镇开展“循足迹桑梓行”活动

2024年03月25日 09:36  点击:[]

3月22日,机关党委二总支六支部党员同志们共同赴上饶、景德镇开展“循足迹、桑梓行”活动。

在秋口镇王村石门自然村,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听取了湿地公园生态保护、推进乡村振兴等情况的讲述我们了解到石门村人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的殷切嘱托,当地牢固树立“两山”理念,全力保护原生态水口林,很多村民端起“生态碗”,吃上“旅游饭”。


在浙源乡庐坑村詹天佑祖居纪念馆,大家实地了解欧美同学会百余年历史的创立者和见证者——詹天佑的成长历程和生平事迹詹天佑提出“各出所学、各尽所知,使国家富强不受外侮,足以自立于地球之上”正是怀着一颗实现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赤子之心,一批又一批仁人志士出国留学、回国服务。


林奈实验室,大家感叹来自国内外一流高校的青年学者集资所建的私人实验室对标自然教育及自然科普,致力于研发世界一流的自然教育产品、并向社会公众传播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价值理念。短短几年,前后已有3万人次参加过林奈实验室主办的各类自然公益科普和自然教育活动,带动近十四五个自然村的经济发展,为婺源本地村民带来的直接收益近200万元,而作为高校教科研人员的九江学院教职工应该担负起服务社会的重担。

在陶阳里,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大家先后走进南麓遗址、陶瓷博物馆、明清窑作群,了解陶瓷文化传承创新情况。大家了解到陶阳里历史文化街区保留了景德镇最丰富的历史和文化信息,是景德镇陶瓷文化的见证地,被誉为景德镇的“活化石”,蕴藏着景德镇千年窑火越燃越旺的“密码”。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九江生活的市民更应循着习总书记的足迹,为九江的文化传承创新献计献策。


大家纷纷表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继承和发扬詹天佑留学报国光荣传统,循着习总书记的足迹,增强自觉自信,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贡献。


上一条:九江学院留学生感受中国茶文化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消防疏散演练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国际交流学院 联系电话:0792-8314451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