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国际合作  来华留学  汉语推广  校园生活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ENGLISH 
  当前位置:国际交流学院 >> 新闻内容


 

许苗 兰斯留学记(2)

2014年03月21日 11:44  点击:[]

夜游兰斯centre-ville 法国兰斯留学记(二)

 

  18岁生日那天许的心愿之一就是去法国和意大利,这个心愿带动着我一步一步的走向欧洲,走向那个被无数文人墨客描绘的城市。
 
  可是我是一个慢热的人。不管是对人对景还是对事。第一眼看到兰斯,我只是有欣喜与新鲜,倒还没有那种第一眼就爱上的感觉。同学是从来这一天就非常喜欢这里,而我却是呆的越久就越有感情,慢慢的越来越喜欢上这个城市,而一旦喜欢上就难以放下。就像当初的泰国清迈,在我心里仍然占据着重要的地位。昨晚难得晚上出去一趟,来了一个夜游兰斯的centre-ville。 法国的中小城市晚上的大部分店铺都关门,没有中国那么喧嚣热闹。市中心唯一开门的就是restaurant 与café ,这样的法国夜晚会让人觉得更安静。但在灯光与夜色的作用下,这里的夜景也别有一番风味。
 
   8点出门,8点半就来到了市中心,是冲着那个兰斯大教堂800周年庆五彩的梦(rêve de couleurs )的表演去的。来的还比较早,所以就先逛了一小会。还是那个旋转木马,晚上用灯光的装饰比白天看的更美。我觉得就是那种很华丽的装饰品放大版。“拥有华丽的外表与绚烂的灯光,我是匹旋转木马身在这天堂,只为了满足孩子的梦想,爬到我背上就带你去翱翔 ,旋转的木马没有翅膀 ,但却能够带着你到处飞翔 ,音乐停下来你将离场,我也只能这样”看到这个旋转木马就总会回想旋木的歌词,这个旋转木马特别适合拍韩剧来制造浪漫唯美的氛围。我也好想坐啊!可是不便宜啊。算了,欣赏就好。不一定要得到嘛。
 
    接着就去看今晚的重头戏,那个五彩斑斓的投影。这是为庆祝兰斯大教堂800周年而弄的一个有点像看现实版3D的电影,它以大教堂的建筑外形为依托而变换各种色彩。这个表演持续25分钟。到教堂前面时已经挤满了人了。我们见缝插针的挤到了前面。音乐响起,表演开始了。我记得最开始是灯光全暗下来,随着音乐的响起,先是用条纹线构造大教堂的主体线,一条一条线的快速的在我们眼前串起。接着就看到几个年轻力壮的青年在用钉子,斧头来建造这个大教堂的一砖一瓦,耳边也听见敲东西的声音,好像真的在建这个教堂似的。最后教堂建好了,就感觉有很多很多人站在教堂大门的两边,感觉门好像打开了,人们都在脱帽行礼,越来越走近教堂了,进去了,我好像看到了一个个大吊灯。接着人们都消失了,音乐开始变得更加的圣洁,更庄严。教堂开始有了各种色彩在跳跃,时不时伴着人在上面行走。最后灯光暗下来了,结束部分是一个圣母的头像,她微笑着,慢慢的从左边转到右边,包容的看着我们,以此来结束这个25分钟的表演。整个表演,我觉得是光、影、音乐的舞动。壮观,斑斓,神圣,立体,奇妙来形容吧!我记得旁边的法国人说了一句,parfaite (完美)对, d'accord完全同意。
 
    看完表演之后,时间还早。我们两就四处闲逛。这里的晚上最好的风景莫过是看人们在restaurant 很轻松悠闲的吃饭吧。这跟国内的餐馆是截然不同啊,中国人吃的是热闹,法国人吃的是情趣。一家一家的餐馆布置的也是非常有风情。拥有绚丽灯光的外表,朋友说这里非常的适合谈情说爱。我倒觉得也不一定,如果是跟闺蜜共度也是很不错的。好想能去逛逛街。可是店铺都关门了,不过有些橱窗还是能欣赏一下,看着民族风的包包,实在是想买。只能明天来了。最后居然走到了SNCF那个火车站,记得15天前来的时候自己一副狼狈样,哦!你好,gare 我又来了,可是这次我很轻松很悠闲。
 
  晚上来逛,陪我的是街灯,是咖啡馆,是大路旁的icecream ,是奇妙的教堂投影,是依然还微有清香的红花,是夜幕下色彩的斑斓,是不那么喧闹的街道,是我那份欣赏的悠然心情。

上一条:徐苗 兰斯留学记(1) 下一条:徐苗 兰斯留学记(3)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国际交流学院 联系电话:0792-8314451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