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国际合作  来华留学  汉语推广  校园生活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ENGLISH 
  当前位置:国际交流学院 >> 新闻内容


 

徐苗 兰斯留学记(1)

2014年03月21日 11:45  点击:[]

My new beginning——我的法国兰斯留学之旅(一)

  9月8日晚上8点踏上了前往法国的飞机。这一刻,自己终于可以梦想成真,近一年的各项准备与纠结在这一刻不觉得是什么了。走向法国,走向这个无数人心驰向往的国度。我对自己说:这对于我来说又是一段人生难忘的历程。9月9日早晨飞到了巴黎戴高乐机场,接着转TGV(高铁)前往兰斯,再接着在兰斯的gare打taxi找到了老师。一路疲惫不堪,更是兴奋不已。会为巴黎机场中的个性墙画而深感这是艺术大国,会为在巴黎SNCF 候车的众多欧美帅哥而心动不已,会为在一路80斤的行李而负重不堪,会为一路上总是有法国人看见我瘦小的样子拿不动行李而主动帮忙而感激,会为我第一次站在法兰西的领土而不觉得真实…… 第一次总是那么的新鲜而忐忑不安。

  9月10日与11日,来到了自己居住的地方。这个résidence 还真的是静与净啊!我们的double room 的套件小而全。第一天晚上疲惫不堪,9点钟就睡着了。这个周末刚好是有时间,我们2人就往市中心逛了一圈,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欧洲小城,尤其是那些比较雅致的建筑会让我们觉得非常的耳目一新。在这样的两旁的街道行走会觉得很美很舒服。以前总算在唯美的MV中才能看见的画面,我觉得自己走进了这一幅幅画。头上顶着纯蓝纯蓝得天,阳光很慵懒的洒下,街区是雅致的欧洲风情的几层建筑,每层的窗户上吊着姹紫嫣红的花,下面是一间间飘香的面包店,光照闪耀的珠宝店,甚至是吉他店,店里坐着和善的店主,两旁的行人三三两两,宽敞的中间马路通行的各路bus 逛着逛着来到了使这个城市闻名的大教堂Notre dame  早在国内的时候就对自己说来兰斯一定要去看那个大教堂。神圣而庄严的大教堂向在和我诉说着宗教,诉说着历史,诉说着文明。喜欢文化和旅行的我,总是喜欢是感受去体验,而不是单纯的拍拍照。很多东西不一定要定格在相机里,而是储存在记忆里。逛着看着,自己只是感觉还有很多未知还等着我去发现。


上一条:郑琳 留学法国 下一条:许苗 兰斯留学记(2)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国际交流学院 联系电话:0792-8314451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