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国际合作  来华留学  汉语推广  校园生活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ENGLISH 
  当前位置:国际交流学院 >> 新闻内容


 

郑琳 留学法国

2014年03月21日 11:45  点击:[]

 不知不觉来法国已有将近八个月,还记得没来法国时对这个浪漫的国度充满了期待与幻想,回首这段在法国度过的时光,的确经历了很多感受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在经历了14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后,我和苗顺利的抵达戴高乐机场,内心的兴奋与期待让我们不知疲倦,并迫不及待的与它合影留念。经过高速列铁、电车、公交车和出租车后,我们终于来到了兰斯的留学生公寓,一楼是明亮而又安静的咖啡厅,也是各国留学生交友与畅谈的场所,在这里我们也结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在法国,映入我们眼帘最多的就是花店、咖啡厅与面包店,这也是我们经常光顾的地方,因为他们的美色与美味真的会让你流连忘返,对留学生来说是不可或缺的一道风景线。在大家的印象中法国最方便快捷而且经济的应该就是地铁,但是在兰斯确是tramway , 这是我们上学、逛街、旅行最优先选择的。在法国,几乎每户人家都有自己独特的小庭院,庭外是花花草草,庭内是不同风格的设计,很多人家都是阁楼式的,各国书籍也是他们所亲睐的收藏品。在兰斯大学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餐厅、图书馆还有校门口莲藕状的教学楼设计:干净的餐厅环境让你的食欲都增加了几许,在这里吃饭必须有的就是头盘、正餐和饭后甜点,而且蔬菜、肉类、糕点、酸奶、面包是每餐必不可少的,这里的食堂有两层,二楼是餐厅,一楼是咖啡厅,饭后享用一杯美味的咖啡也是我们经常地选择。图书馆也是我个人很喜欢去的地方,因为这里不仅藏有各国书籍,还兼有自动打印、复印、扫描、上网等各项免费的服务。法国的宗教氛围是很浓重的,特别是兰斯这个拥有悠久天主教历史的地方,因此教会也是我们每周五必去的地方,因为我们所去的是中国教会,因此在那里认识了来自国内各个地方的留学生,大家彼此畅谈互相分享,在这里我感受到了浓浓的情谊与温暖,这也是我在法国的家。我们每周五都会唱诗歌、学圣经、学法语,分享一周的学习与生活。在法国也有过几次旅行,到了南希、梅兹、斯特拉斯堡、奥尔良还有一直期待的巴黎,喜欢这里的埃菲尔铁塔、圣心教堂、巴黎圣母院、塞纳河还有香街的繁华。

  除了学习、生活、旅行,还有一件必做的事情就是打工,因为欧洲的消费比国内还是高很多的,因此已经习惯了周内上课周末打工,在国外打工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每天都要晚上12点之后才能回到家,有好几次还因为太累而导致失眠无法入睡,因此明白为什么留学的孩子比国内的要早熟一些,因为在这里你真的是完完全全的自立,不管是生活、学习、感情还是经济上,有好几次因为身体的疲惫和内心的想家而一个人在房间里大声的哭过,但是现在早已习惯,因为这是自己选择的路,我会快乐并坚持着, 如果我有第二次机会我仍然会坚持选择留学这条路,因为它让我感受到了一门优美的语言、一个烂漫的国度,一种不一样的异国文化与生活,让我结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也学会了一个人去承担所有的事情。珍惜在法国每一天的生活!

上一条:甘霖 留梦法兰西(2) 下一条:徐苗 兰斯留学记(1)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国际交流学院 联系电话:0792-8314451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