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国际合作  来华留学  汉语推广  校园生活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ENGLISH 
  当前位置:国际交流学院 >> 新闻内容


 

柬埔寨华商文化中心举办汉语中心揭牌仪式

2014年03月21日 14:49  点击:[]

   2012年11月5日上午十时,柬埔寨华商文化中心举行了汉语中心揭牌仪式。出席仪式的有:柬埔寨总理府顾问德沈纳阁下,加华银行董事长孔子学院副理事长方侨生先生,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贤淼和柬方院长谢莫尼勒等各界重要人士。


合照(方侨生先生、德省纳阁下、王贤淼院长、谢莫尼勒院长等)

  柬埔寨华商文化中心汉语中心(下文简称华商汉语中心)为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和华商文化中心合办,是孔子学院在柬埔寨的第十个教学点,教学对象面向柬埔寨社会各界人士。同时该中心的成立得到了柬埔寨王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柬埔寨加华集团的积极响应。

  仪式上,加华银行董事长孔子学院副理事长方侨生先生和总理府顾问德沈纳先生分别发表了讲话。方侨生先生首先谈到,随着经济的迅猛发展,中国已经上升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文在当今社会有着实际用途,培养中文人才任重道远。语言是构成人才的一部分,学习好中文,能够提高自身的社会竞争力。他衷心希望,华商汉语中心的成立,能进一步推进中柬两国文化交流,形成积极影响。


单人照(方侨生先生讲话)

  随之,总理府顾问德沈纳阁下上台讲话。在讲话中他肯定了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双方院长对华商汉语中心的成立做出的贡献。他认为该文化中心的成立,是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和加华集团共同努力、良好合作的成果,强调此次开设的汉语班很适合柬埔寨人民的需求及中柬两国友谊之间的文化了解,促进了中柬两国文化交流。德沈纳阁下希望柬埔寨的学员能在将来能很快的学会使用汉语,并让中国人民了解柬埔寨的语言及文化。最后,他感谢社会各界的支持,并祝愿中柬两国友谊万古长青。


总理府顾问德省纳阁下讲话

  讲话结束后,华商文化中心举办了隆重的揭牌仪式,孔子学院志愿者上台进行了精彩的茶艺表演。


孔子学院志愿者进行茶艺表演

 

上一条:西哈努克省教育厅厅长会见孔子学院教师 下一条:孔子学院西哈努克省汉语中心举行周年庆典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国际交流学院 联系电话:0792-8314451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