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国际合作  来华留学  汉语推广  校园生活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ENGLISH 
  当前位置:国际交流学院 >> 新闻内容


 

国际交流学院举行留学生中秋文化体验活动

2021年09月17日 15:25  点击:[]

在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使留学生了解节日文化,917日上午,国际交流学院在竞秀楼举行了留学生中秋文化体验活动。在校的全体留学生参加了活动,高级茶艺师于江明进行了中秋节日文化和茶文化讲座。



活动开始前,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夏修龙强调了留学生学习和了解中国文化的重要意义,他说,文化是一个民族的基因,要了解中国和中国人,就必须了解中国文化。他希望留同学们在专业学习的同时,重视跨文化交流,多体验中国文化,做文化交流的使者。



于江明作了“品茶品月”中秋文化讲座,伴随着优美的传统音乐,于老师她身着汉服,首先表演了中国茶艺,请茶、洗茶、泡茶、奉茶和品茗等,整个过程如行云流水,将中国传统礼仪和文化融入到表演中,留学生们边看边学,体验中国茶文化的精深。随后,于老师介绍了中秋节的由来、传说、习俗和主要庆祝活动,并祝福老师同学们节日快乐,留学生品茶、吃月饼,整个现场其乐融融,气氛热烈。




活动现场还安排了游戏环节,进行了“投壶射礼”、“小指搏饼”等游戏,留学生们兴致很高,积极参与,在体验中国文化的同时,充分享受节日的快乐。



上一条:国际交流学院召开留学生实习安全教育会议 下一条:我校留学生参加“庐山天下悠,青春无国界” 中外学生文化交流志愿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国际交流学院 联系电话:0792-8314451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